墨爾本9天8夜之亂逛自由行 PART 1

(08-06-2016 - 16-06-2016)

忽然想起了今年六月时的‘即兴’墨尔本之旅,想把它记录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上网购买飞机票,非常害怕会出差错(平时出国都蛮轻松的,朋友负责订购飞机票及饭店等等,出国当天只需要记得带上护照就好了-亲爱的朋友们,我知道错了,其实一点也不简单的说)经过一,二,三,四番的比较后,最后选了airasia-X,亚航(约RM1500/pax-当时最便宜的价格了),可是过后发现原来用信用卡付款需要额外付RM48 的手续费(过后才发现的,气死我了)后来还得知朋友刚从那里回来,同一间航空她只花了RM700+,价差也太大了吧(谁叫你们玩即兴的?人家可是一年前就订好的机票呐)。

这趟和妈咪及几位阿姨的旅程非常的突然,说走就走,而且根本没安排行程就出发了。因为阿姨主要目的是去探望姨丈和表哥,而我和妈就只是搭搭顺风车,因为不用烦住宿的问题,也能省下旅费。这趟墨尔本之旅是在六月份的时候,正是进入冬天的季节,所以没机会穿裙子了,晚上温度也会特别冷哦,怕冷的朋友(我超怕冷的,虽然体脂肪不少)记得一定要准备风衣,围巾和手套哦~ 

 

以下是墨尔本大约的天气(供参考):

 

这一次的旅行真的真的很特别,完全没安排要去的地方,可是我本身不是一个喜欢即兴旅游的人,所以还是有事先上网看了很多部落客介绍’必去‘和‘推荐’的景点,若不小心或刚巧经过那些地方的时候,我会要求大家等等我,让我拍拍照和打卡。听了那么多废话,以下就是我随便乱逛的墨尔本市区的一些景点:

 

涂鸦墙@Union lane_01

 

其实墨尔本有几条涂鸦巷,最常听到的就是 Union Lane 和 hosier lane了. 狭窄的街道两旁都布满了涂鸦艺术,喜欢涂鸦和经过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以下隐藏在闹市中多彩的涂鸦艺术哦~

 

涂鸦墙@Union lane_02

 

 

街头表演 (好听) near myer shopping mall

 

走在墨尔本的街道上,经常会看到在街上卖艺及表演的人,不赶时间的话,不妨停下脚步来欣赏他们的表演。

BOURKE ST.

远远遥望的flinder station

 

 

 

The block arcade

回家必经之路-QV

 

 

 

H&M @bourke st.

 近近地看 Flinder station

 

这是在Flinder Station旁等待电车时拍的,墨尔本主要的地标之一,这里非常热闹。而以下的St Paul's Cathedral教堂就位于Flinder station的前方,外观很宏伟,很可惜没能进去参观,也只能远远地观赏啦~

St Paul's Cathedral

 

这是我非常期待的雕像!可以意外的与他们相遇太高兴了~ 这三个雕像的外形很奇特,比一般人的身高高出许多,表情也很欠揍,之前就说过我喜欢奇怪的东西吧~哈哈

three business men

threebusinessman sculpture@swanston street

 

Mount Buller

这是我们唯一到达那里后才决定参加的一日游行程,由于mount buller是从6月至8月才开放给公众游览的,所以表哥建议我们到那里一游,而且姨丈有相熟的旅行社老板,可以拿到优惠的价格。缴交旅行费后,只要在约定好的日期,时间和地点集合就可以了。到达山上的路途蛮遥远的(大约3小时半),提醒容易晕车的朋友事先服用止晕药,因为上山的路蛮崎岖的。晚上回到家都累垮了。可是个人觉得还蛮兴奋的,因为是我第一次见到雪地,而且当天天气非常晴朗(气温大约摄氏6度),风景美-呆-了!以下是我在山上所拍的一些照片:

 

 

可爱的妈咪

ski chair lift

 

其中的一天我抛弃了大人们,约了在墨尔本工作的表姐两人单独‘约会’,因为她们跟朋友约好了到庙里拜拜,我对这实在没兴趣~哈哈。 虽然让她们自己搭火车让我有点愧疚,就一天!让我放肆那么一天吧~

 

 

 

为什么会出现消防车?话说当我一个人在家等待表姐来接我时,忽然家里类似警铃响起了(不停地指示我们疏散,而且响个不停啊~)天啊!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那么倒霉?偏偏是我独自待在家的时候(哭)让我不知所措。最后我就推开们看看外面的状况。当时住隔壁的情侣也在缓缓地准备出门,所以我就决定跟着队伍一起走下楼看看。一走出门外,已有三辆消防车停在入口处待命。可是由于我看见其他人都很镇定地穿着睡衣站在路旁边滑手机(当时还没有pokemon-go lol), 我就安心了。过后表哥告诉我他们家的防火系统比较敏感,烟只要强烈一些,就很容易触及防火铃,而且消防人员的行动也非常快(听说每一次出动都是要收费的)。无论如何,这算是我在墨尔本遇到还满特别的经验,尽管这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啊。。

 

以下是表姐带我一日游的地方:

BREAKFAST

这其实是我来到墨尔本的第一份西式早餐(洒泪), 因为大人们不爱西餐,来到这还是偏爱中餐和汤面(可能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 所以今天终于吃到啦。这咖啡屋的环境很舒服,服务员也非常友善,咖啡和食物也不错~

@DIBELLA Coffee Roasting Warehouse

 

coffee & my cup of hot chocolate

 

DOCKLANDS

这地方的高楼设计都很摩登,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复古和奇特的东西,可是这里的风景也很美,街上会看见有人贩卖一些饰品或食物,吹吹海风很舒服,还可以看到一些停泊在码头的游艇 。

Docklands

 

SHRINE OF REMEMBRANCE 

这战争纪念馆被用作悼念所有为国家服役的澳大利亚人的战争纪念馆,里面置放了一些文物和遗产。(我们有走进去里面参观了以下)

我太爱这地方了!天气虽然很冷,可是当天太阳也蛮强烈的,你砍砍那蔚蓝色的天空,能不爱它吗?

Shrine of Remembrance

Shrine of Remembrance

好有爱的夫妻

 

 

 

 

这里的公园蛮大的,因为天气很好的关系,所以我们就决定把车子停靠在一个地方,用走的从shrine of remembrance到我很想去的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入场免费)。因安全理由(?),背包是不能带进室内的,但他们很贴心地准本了服务柜台,让公众能免费寄放背包,大衣等等, 一走进门口就会看见咯。对设计,艺术及古代文物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此一游,地方不大,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了。

 

》 180 St Kilda Rd, Melbourne VIC 3006, Australia

http://www.ngv.vic.gov.au/visit-zh/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好美的天花板

好可爱,忍不住偷拍了

 

Dinner

@ Waya Japanese Restaurat 和屋

100 Kingsway, Glen Waverley VIC 3150, Australia

operating time: from 11 AM to 9:30 PM

 

 

本人最爱的食物莫过于日本餐啦~这里的生鱼片非常新鲜,分量也很大,吃得非常的满足呢~

还第一次尝试了梅酒和牛舌,超棒的~

 

吃过晚餐后,表姐其实有带我到Belgrave (附近有puffling billy-蒸汽火车)看日落的说,可是由于冬天日短夜长,到那儿已夜深人静(其实才5点中),黑漆漆一片,多数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伤心)!结果,猜我们去了哪里?---我们逛了到处可见的woolworths超市,哈哈,大老远跑来这里逛woolworths,超搞笑的~虽然如此,我在那也买了很多巧克力当拌手礼,好处是不用自己扛回家~ 过后,陪表姐回她打理的店面办点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我和表姐的墨爾本一日游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missimpl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